佩林突然辞去州长职务 传是为参加下届总统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佩林突然辞去州长职务 传是为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2009年07月0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5日电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3日突然宣布辞职,并表示不会在明年寻求连任。她的这个行动,立即引起外界猜测她将参加2012年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的角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她在瓦西拉湖畔住家对记者说,她将在本月底卸任,由副州长帕内尔接掌州长的职位。她的任期原本在明年到期。

  这项消息使阿拉斯加州人民大吃一惊,甚至她的州政府内阁成员也惊讶不已,该州税收部主任加尔万说:“老实说,我们上班后,才知道消息。我相当吃惊,不是我所意料得到的。”

  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挑选佩林为竞选搭档,使她成为共和党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两人后来落选。她也涉及多起州政府聘用公务员违规案件。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在上月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共和党2010年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佩林、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和阿肯色州前州长赫卡比,名列三大热门人选。

  多名分析师认为,佩林突然辞职,可视为重大赌注或政治高招。

  《旗帜周刊》主编、保守派政治分析师克里斯托尔在周刊网站写道说:“这是很大的赌注。”

  共和党策略师韦弗表示,“如果这是竞选总统,就是我们从来没有看过的怪异行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