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道夫狱中关心妻子 称多年没被发现自己也惊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道夫狱中关心妻子 称多年没被发现自己也惊讶
2009年07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华尔街世纪大骗案主谋麦道夫在监狱中表示,他策划的650亿美元庞氏骗局,持续那么多年竟然未被人察觉,连他自己都感到惊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71岁的麦道夫被法庭判处坐牢150年,受骗投资者已延聘律师准备提出起诉。据媒体前天报道,两名代表投资者的律师曾到监狱和他见面,询问一些问题。对于律师的提问,麦道夫都一一回答,并向他们表示他感到“懊悔”。

  据报道,麦道夫对律师科切尔和法因曼说:“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人员有好几次找我谈,我还以为自己被他们逮到。”

  庞氏骗局曝光后,证券委员会饱受各方严厉的批评,目前该委员会正在着手进行深入调查,为这次的纰漏找出原因,调查结果预料会在几个星期内公布。

  麦道夫在认罪后,于两个星期前被关押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座监狱,他是在监狱内和旧金山执业律师科切尔和法因曼会面。

  麦道夫策划的骗局,持续了数十年,许多投资者蒙受巨大亏损,麦道夫在罪行被揭穿后,承认洗钱、欺诈、作伪证等多项罪状。

  两名律师在监狱内和麦道夫谈了4个半小时。科切尔过后说:“这次的会面很不寻常,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都作出回应,而且是直言不讳回答。”

  科切尔说,他显得十分懊悔,身体很健康,可是依我看在这样的处境底下,他心情不怎么好,不过他没有抱怨。

  麦道夫非常关心妻子,他同意和律师会面,是因为科切尔告诉他,如果拒绝会面就会起诉他的妻子。两名律师准备将这次会面收集到的资料作为本星期向曼哈顿法院提出起诉的依据,指控麦道夫和他的弟弟彼得。

  据报道,麦道夫经营投资业务时,彼得是稽核长,并负责某些“支线基金”。

  科切尔说,麦道夫表示那些可以追回的款项,证券调查员相信全部都已经查获。不过,科切尔认为麦道夫本人可能也不清楚所有钱的去向,因为有些款项是用来购买支线基金。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