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3岁女钟点工被临时拉去参选竟当上议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43岁女钟点工被临时拉去参选竟当上议员(图)
2009年09月07日 09:2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矶谷香代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媒体9月4日披露并介绍了不久前当选国会议员的43岁的矶谷香代子,而她在当选之前是一个毫无任何思想准备的普通钟点工,而且是被人拉来参加竞选的。这名钟点女工的新闻已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谈资。

  临选前上阵竟当选

  据日本媒体披露,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在公布候选人前的8月15日早上,苦于缺乏选区候选人,联系到名古屋的参议员谷冈郁子,希望她推荐人选,条件是不需要辞工作,能够马上投入到选战之中。

  在谷冈参议员的朋友中,只有矶谷香代子符合条件,于是她推荐了矶谷香代子。在本次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之前,现年43岁的矶谷香代子只是一个普通的钟点工。在报名登记之后,她排在名古屋东海地区候选人中的最末位,即第41位。糊里糊涂当上了民主党的候选人之后,她只在选举期间到街头演说过2次。在8月30日的选举中,民主党势如破竹,一举夺得308个议席,其中就包括矶谷香代子。

  套裙有些贵

  9月16日日本将召开新的国会,这意味着钟点工矶谷香代子将开始自己陌生而崭新的议员生活。9月3日,她到名古屋车站附近的商店准备买一套西装套裙用于国会开会时穿,结果她转了1个多小时后终于花4.6万日元购买了一套西服套装。顿时有10多家媒体闻讯而至。她大大方方地对记者们说虽然有些贵,但还没超出自己的预算。对于新的议员生活,她说,自己首先是学习,虽然对未来感到有些不安,但将会努力反映民众的声音,替选民们说话。

  毫无准备何以当选

  矶谷香代子最终当选确有歪打正着的意味,但通过了解她的个人生活背景和竞选口号却能理解其中的深层原因。

  矶谷香代子只做过一年的正式职工。为了照顾生病的父母,一直没有找正式工作,只是做钟点工和临时工,现在仍然必须每天花两个多小时帮朋友处理数据,获得不高的收入。她的这一生活背景正是眼下许多失业选民们的写照,能够获得众人的认可和共鸣。她的父亲和母亲在不久前相继去世了,目前只身一人,没有亲人、没有家庭,这也为她赢得了许多同情分。综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