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回忆录劝人千万别做总统 称这是危险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回忆录劝人千万别做总统 称这是危险职业
2009年09月22日 18:1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22日报道,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回忆录《成功和挫折》于9月21日在韩正式出版。卢武铉在回忆录中称:总统是个危险的职业,金钱和舆论等权力的手段太重要了。

  这部回忆录是以卢武铉生前留下的90页未完成的原稿手稿、在网络上非公开上传的文字以及访问材料等作为基础整理出版的。卢武铉在回忆录中表示:“(在任时期)我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但是现在支配我的不是成功和光荣,而是失败和挫折的记忆。我曾经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成功的普通民众来挽回我执政时候的失败,但是现在我却成为一个令人羞愧的人。”他还写道:“我对总统的力量奢望太高了,大家千万不要做总统,因为有太多的忌讳,是个危险的职业,而且金钱和舆论等权力的手段太重要了。”

  回忆录中还介绍了2007年10月第二次朝韩首脑峰会中的秘闻和背后的故事,卢武铉回忆道:“我原以为朝鲜对于改革开放这类词语具有强烈的排斥感。但是下午去后意外地发现原先觉得可能不行的,金正日都表示同意,使得问题都迎刃而解。”

  对于金正日,卢武铉在回忆录写到:“就和听说的一样,金正日委员长是个说话很直的人,而且对于国政运营也了如指掌,令人吃惊。我和他一说到改革或者开放,他就会很清楚、很有逻辑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理论。而且对于实务性质的问题,也具有灵活性,让我觉得是个可以进行沟通的人。虽然我并没有和很多朝鲜方面的人士会晤和对话,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金正日委员长是我觉得最舒服的人,而剩下的人都过于僵硬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