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创始人结束太空游返回地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创始人结束太空游返回地面(图)
2009年10月12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日,世界第七位太空游客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及总经理盖·拉利伯特在国际空间站上干起杂技演员老本行,装扮成“小丑”与宇航员同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十一日说,加拿大太空游客盖.拉利伯特和两名宇航员于当天上午乘俄“联盟TMA-14”载人飞船返回地面。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伦金介绍说,莫斯科时间八时三十二分,“联盟TMA-14”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降落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市北边的草原上。除拉利伯特外,一起返航的还有在空间站工作了一百九十八天的俄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和美国宇航员迈克尔.巴拉特,目前三人身体状况良好。

  俄罗斯电视台转播画面显示,救援人员将拉利伯特与两名宇航员抬出飞船载人返回舱,三人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交谈,拉利伯特还戴上小丑鼻子与人们打招呼。随后,他们被送到临时搭设的帐篷里喝茶取暖并更换宇航服,接受初步医疗检查。

  按计划,这三人随后将飞往莫斯科市郊的奇卡洛夫斯基机场,在那里与同事和家人会面。

  “联盟TMA-14”载人飞船于十一日早些时候与国际空间站脱离,整个返回过程耗时三小时二十五分钟。除载人返回舱安全返回地面外,飞船其余部分在进入大气层时按设计烧毁。

  亿万富翁拉利伯特是世界第七名太空游客。他是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童年时期就作为街头艺人漫游欧洲,擅长手风琴演奏和杂技表演。他还一手创办了“一滴水”基金会,旨在消除贫困,让所有人获得安全饮用水。

  此次在国际空间站逗留、观光期间,拉利伯特干起杂技演员老本行,戴上小丑鼻子道具,在零重力状态下与自己的孩子们进行视频通话。此外,他还完成了一项特殊使命──在国际空间站与地面举行了“地空联机”,呼吁公众关注水资源问题。

  拉利伯特的资产估计达二十五亿美元。外界估计他为本次太空游支付大约三千五百万美元的旅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