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贝卢斯科尼染上猩红热 或缺席欧盟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染上猩红热 或缺席欧盟峰会
2009年10月2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27日报道,丑闻缠身、官司不断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可能因患病缺席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

  有消息指出,贝卢斯科尼近日可能从其一名孙子身上染上猩红热,出现发烧、出疹及喉咙痛等症状,需服用抗生素治疗。他本人更是抱怨道:“我怎么会这个样子?”

  意大利媒体称,政界消息人士已证实贝卢斯科尼患病一事,并称其可能暂时取消公开活动,也可能因此而缺席29日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

  然而,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并未对此消息作出正式回应。

  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去年连任成功,标志着他第3次出任意大利总理。他一向自夸公务繁忙,上周到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期间还为俄总理普京庆生,并曾在当地驾驶一架俄国飞机。

  2006年,贝卢斯科尼曾在公共场合昏倒,此后医生为其安装了心脏起搏器。此外,他长期颈痛,需时常接受注射治疗。不过,近期并未传出他抱病的消息。

  猩红热的临床症状包括咽喉疼痛及出皮疹,病情严重时常伴有高烧、恶心及呕吐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心、肾并发症。2到8岁儿童为此病多发人群。

  另据报道,事实上,意大利每年都会有逾2.5万人感染猩红热,用抗生素治疗即可。不过,医学专家指出,贝卢斯科尼以73岁高龄患上猩红热实属罕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