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鸠山被查出去年漏报个人所得7千万日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首相鸠山被查出去年漏报个人所得7千万日元
2009年11月02日 13:02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2日报道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被查出在2008年转卖股票以后,漏报了这部分股票收益中的7226万847日元。鸠山对此的回答是:“在股票转卖的操作上有一点疏漏。立即去修改2008年的个人所得报告书。”

  报道称,根据日本法律规定,政治家的个人所得、资产等每年要向所属众议院(参议院)进行申报。申报内容包括房地产、存款等。官员离任时要进行资产公开。日本《每日新闻》在调查鸠山过去的申报情况时,将鸠山在2005年在众议院选举后公开的资产报告与今年10月23日公布的资产报告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鸠山在这期间卖掉了自己持有的东急电铁、住友商事、清水建设、东洋纺织等很多公司的股票,共计1亿2413万日元。但其中有7226万847日元没有申报为个人所得。

  鸠山在接受《每日新闻》的采访后表示说确实有漏报现象。今后会通过鸠山家的资产管理公司“六幸商会”进行申报修改的手续。(赵学亮 杨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