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斯基律师向美法院提议缺席审判其性侵旧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斯基律师向美法院提议缺席审判其性侵旧案
2010年01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份美国法院的文件显示,法国籍波兰裔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律师1月6日向法院递交了一份申请,提议缺席审判波兰斯基三十年前性侵犯未成年少女的案件。

  据报道,美国洛杉矶最高法庭的法官彼得.埃斯皮诺萨(Peter Espinoza)将于2010年1月22日审查波兰斯基律师的这一提议。

  此前埃斯皮诺萨与洛杉矶最高法院反复强调,只有将波兰斯基从瑞士引渡回美国,并让他本人亲自出庭,才能对他的案件进行判决。

  波兰斯基的律师则坚称,即便波兰斯基没有出庭,案件中的一些问题依然能够当庭解决。他已经多次通过上诉法院申请复审,但屡遭拒绝。2009年12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上诉法院驳回了波兰斯基律师团队关于撤销波兰斯基性侵案的请求。

  当时,波兰斯基的律师团队称,在处理这位名导1978年旧案的时候,美方法院在最初的诉讼程序中“没有公正处理”。上诉法院虽然驳回了上诉,却表示要对“是否没有公正处理”波兰斯基案诉讼程序一事进行“紧急调查”。不过,这项调查“只是建议而非官方指令”。

  洛杉矶地区副检察官华尔格伦(David Walgren)表示,检方在该案中没有任何需要隐瞒的地方。他还强调如果波兰斯基同意返美,此案的诉讼过程将得以解决。“如果他想要方便,那么他可以宣布放弃引渡并来美国。我们认为逃犯无权对司法程序提要求”。

  据信波兰斯基在1977年的性侵犯案件中将搀有迷药的香槟给一位当时年仅13岁的少女饮用,然后将其“迷奸”。这位名导当时被判处6项重罪,但后来由于受害者的请愿,其罪名仅被减至“非法与他人发生关系”这一项。即便如此,在1978年美国法院宣判该案的前夜,波兰斯基还是逃出了美国,至今没有服罪。

  波兰斯基2009年9月被瑞士警方逮捕,目前已获得保释,正在瑞士自家豪宅中接受软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