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承认变革承诺未兑现 归罪未能团结国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承认变革承诺未兑现 归罪未能团结国民
2010年01月15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多前带着改变美国承诺强势上任的奥巴马,雄风不再,民调下降。他自己亦承认,没有完成当初的目标。(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年前强势上台,为美国人民带来期盼。一年过去,奥巴马的施政尚未见重大成果,民望更不断下滑。奥巴马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承认未能成功团结美国人,期望今年再接再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上周五接受《人物》杂志专访,内容刊登于本周五出版的《人物》。奥巴马在访问中表示,他对于美国医疗保健改革法案即将获国会通过感到骄傲,又指美国经济正在反弹。被问到是否有改善之处时,奥巴马坦言希望令美国人更团结。

  归罪未能团结国民

  奥巴马宣誓就职时,承诺为美国带来改变,他现在承认华盛顿的分化气氛,使他的目标无法完全实现。党派分歧阻碍了奥巴马的施政,由刺激经济方案以至医保改革,共和党都跟奥巴马和民主党唱反调,总统矢言争取跨党派支持的愿望落空。

  奥巴马说:“这一年失去的,是华府致力推动的变革理念。”他表示,第2年任期内的施政,将集中于带领国家围绕共同价值团结一致。

  美国失业率升至双位数,人民怨声载道。奥巴马表示,在上任第一天,每月流失65-70万个职位,但政府在2009年的经济措施已有收效,人民在新一年应抱有信心。

  对于奥巴马首年任期的表现,民众意见分歧。昆尼匹克大学一项民调显示,认为奥巴马首年任期成功与否的受访者同样占45%。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民调显示,仅46%美国人满意奥巴马的表现,是奥巴马在同一项调查中得分最低的一次。

  自认国安方面做得好

  奥巴马又提到近期闹哄哄的高尔夫球明星老虎活士的婚外情丑闻,认为活士能够重新振作。他说:“我不想评论他与妻子和家人的私人关系,但我很相信任何人皆可自我反省,找出缺点并予以纠正。”

  尽管发生圣诞日企图炸毁美国客机的阴谋,奥巴马认为于困难环境下,在国安方面已做得很好。他为自己一年来的表现给予“B+”的评分,未有因该宗恐袭阴谋而调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