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舰队司令称将解决中美海上对峙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称将解决中美海上对峙问题
2009年05月14日 04:1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威拉德(Robert Willard)12日表示,美国和中国军事官员试图化解近期在中国附近海域的中美舰船对峙事件。

  威拉德在出席新加坡举行的地区海军会议时表示,中美高官针对中国船只和美国海监船近期发生的对峙事件,进行了“坦诚讨论””。他表示:“两国在这个问题上意见不合,我们必须设法解决,以免事态扩大。”

  报道称,中国表示,美国未获授权进入中国“专属经济海域”,违反了国际法和中国法律。威拉德称,美国船只将“继续在发生争议的海域航行”,“中方对他们的专属经济海域非常敏感,联合国海洋法允许在专属经济海域从事军事活动,我们将继续如此作业。”

  威拉德还称:“中美双方对国际法的法律层面解释不同,我们希望能化解分歧。”

  继中美南海“无瑕号”事件后,中美舰船5月1日在黄海海域发生对峙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美国海军监测船“胜利”号违反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在未经中方许可情况下进入黄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已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