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下调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下调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2009年05月28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27日在纽约发布的《2009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说,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负2.6%,较之其年初预测的负0.5%大幅降低。

  这份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五个区域经济委员会共同撰写的报告说,目前全球经济正陷入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这一危机的广度和深度对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威胁,并将延缓包括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内的多个国际约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报告说,虽然最乐观估计全球经济将在2010年开始复苏,但如果金融市场不能在短时间内理顺关系、消除阻塞,财政刺激不能收到预期效果,大多数国家的经济衰退局面将会延续,全球经济在2010年前将停滞在低福利水平。

  报告同时警告说,目前在多个国家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如果发展成为全球流行病将会使本已十分脆弱的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

  报告肯定各国政府在货币、金融和财政方面所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但同时指出各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从全球层面上看缺乏整体协调性。

  关于全球贸易状况,报告说,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下降了40%,预计2009年全年的全球贸易额同比将下降11%,“这将是自上个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 (记者白洁 顾震球)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