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飞行员可自愿改任地勤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飞行员可自愿改任地勤人员
2009年06月1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今年夏季乘坐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的航班时,那些运气不佳、丢失了行李的乘客可能会发现,自己抗议的对象是一些薪水极高的地勤人员,因为该航空公司正呼吁飞行员承担一些卑微的机场服务工作。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在应对国际航空旅行市场衰退的过程中,法国航空-KLM集团(Air France-KLM group)旗下的荷兰业务采取了一种创新方式,在大量未得到充分使用的飞行员与对更多地勤人员的季节性需要之间进行平衡。

  这一做法似乎是业内首创。荷航曾在5月底致信从史基浦(Schiphol)机场起飞的2000名飞行员,提出这一自愿参与的计划。公司表示,该计划可以让飞行员一睹 “幕后”的情况。

  目前要求飞行员参与的两项工作,分别是在机场到达大厅处理行李事故,和在该航空公司的公务舱休息室负责接待工作。

  对那些不想偏离其本职工作太远的飞行员,荷航也有一些职位空缺供其选择,比如,操作连接飞机和候机楼的登机空桥;或者是更需要体力的挑战——飞行员可以在乘客登机前,帮他们拎那些特大型手提行李和婴幼儿手推车。

  “反应非常好,”荷航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聘用临时工作人员。”

  荷航主要的飞行员工会对这一倡议表示支持,主要原因在于它是自愿参与的。工会估计,目前仅有100多名飞行员申请参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