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外长:中国是阿最坚定和最慷慨的朋友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外长:中国是阿最坚定和最慷慨的朋友之一
2009年06月10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正在中国访问的阿富汗外长斯潘塔十日表示,自二0一0年阿富汗历史开启新纪元以来,中国已成为阿富汗最坚定和最慷慨的朋友之一,也为增进阿富汗与本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合作做出了贡献。

  斯潘塔当天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演讲,他表示,阿富汗感谢中国给予的无私援助,将继续加强与中方在经贸、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他指出,阿中两国在许多问题上都具有共同利益,包括打击恐怖主义、打击贩毒以及增强地区经贸合作等。阿方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和扩展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阿富汗投资。

  谈到阿富汗国内局势时,斯潘塔表示,阿方正面临基地组织、塔利班及恐怖主义势力海外资金链共同组成的“恐怖三角”的威胁,这也威胁着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尽管如此,阿富汗的重建仍取得了积极进展,政治发展和经济建设稳步推进。

  他表示,阿富汗将继续坚持多边主义原则,与有关各方积极开展反恐合作,加强本国安全部队建设。

  应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斯潘塔于六月九日至十二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