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元首关切朝鲜半岛局势 赞成尽快重启六方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俄元首关切朝鲜半岛局势 赞成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2009年06月18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六月十七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正在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齐彬 田冰)正在此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七日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在会谈后发表的《中俄元首莫斯科会晤联合声明》中指出,两国元首对朝鲜半岛局势表示严重关切,认为联合国安理会一八七四号决议旨在加强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努力,赞成尽快重启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希望会谈各方履行二〇〇五年九月十九日共同声明规定的各自义务。中俄愿推动缓和东北亚紧张局势,主张有关各方应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妥善处理分歧,在建立相关多边机制的基础上维护和巩固该地区和平与安全。

  两国元首表示,中亚地区的稳定、安全、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符合中俄以及中亚各国的长远利益。双方将同中亚国家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深化政治、经贸、安全等领域合作,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以及毒品走私、跨国有组织犯罪。中俄对《中亚无核武器区条约》生效表示欢迎。

  双方重申,应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全面、持久、公正地解决中东问题,强调为此举行莫斯科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十分重要。

  中俄元首强调,伊朗核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应恢复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和平性质的信任,继续推动早日启动与伊朗的谈判,寻求全面、持久、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办法。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