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拯救两银行大开国库 英国政府亏损超百亿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拯救两银行大开国库 英国政府亏损超百亿英镑
2009年07月1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为协助英国几家银行安渡全球金融风暴,英国政府动用国库资金数百亿英镑驰援。根据最新报告,英国政府提供给苏格兰皇家银行及劳埃德银行集团的援助金,大幅亏损109亿英镑。

  据报道,负责管理英国政府在接受金援银行的股权的“英国金融商品”机构(UK Financial Instruments)13日指出,英国政府动用200亿英镑援助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拥有70%的股权,现在总值只有153亿英镑。

  英国政府也在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注入145亿英镑,换取43%的股权,现在只剩下83亿英镑。

  “英国金融商品”机构指出,目前英国每一户家庭至少有3000英镑投资在苏格兰皇家银行及劳埃德银行集团,“整体投资金额非常庞大,要将这些股权转到私人企业,那可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不仅需要专业,也需要耐心处理”。

  该机构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集团重新成为私营企业,将是多年以后的事。对所有建议的最后决定权,完全掌握在财政部手里。

  英国财政部计划推出“资产保护”(Asset Protection)保险制度,此一制度一旦正式施行,纳税人持有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股权还将提高到80%以上,在劳埃德银行集团所持股份则超过60%。

  对于苏格兰皇家银行计划出售非核心的资产,英国政府表示支持;至于劳埃德银行集团的经营,则侧重该集团合并哈利法克斯(HBOS)银行后的整合是否顺畅。

  “英国金融商品”机构在报告中没有提及两家银行重组后可能出现的裁员问题。一般预料,这两家银行都会出现大规模的裁员潮。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