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对朝政策不变 希望推动美朝关系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对朝政策不变 希望推动美朝关系发展
2009年08月07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6日向白宫汇报了访朝具体情况。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政策没有改变,主张严格执行联合国相关决议,防止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琼斯则表示,希望这次访问能促进美朝关系取得新进展。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吉布斯6日表达了对克林顿成功使两位女记者获释的感谢,但没有感谢平壤。吉布斯说,虽然两名女记者获释,但美国对朝鲜的政策没有改变。他说,美国要求严格执行联合国决议,以确保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会扩散。

  奥巴马政府国家安全顾问琼斯表示,希望克林顿此次成功访朝,促进美朝关系取得新进展。当被问及克林顿此次访朝能否改变美朝关系,琼斯说:“我想不会,我认为这是一次人道主义的访问。”但他也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访问能带来好结果。但是谁知道事态会走到哪一步呢?我们为目前取得的进展感到振奋,但是除此(记者获释)之外,我无法做出其它结论。”

  克林顿6日已经向白宫与国务院官员简报了此次访朝的具体情况,并预计很快就将向奥巴马总统汇报。克林顿说:“我有向政府汇报情况的义务,但我不会说出可能打破平衡的话,我不想我的话影响政府做相关决策。”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6日表示,克林顿访朝可能将推动朝鲜与美国展开对话。希拉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时说道:“我们希望的是——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不是这次访问的目的——目前取得的进展可能使朝鲜人认识到,他们能够与美国开展一种积极的关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