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表示支持索马里政府 警告厄立特里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表示支持索马里政府 警告厄立特里亚
2009年08月07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6日抵达索马里访问,表示将继续支持索马里政府。据《纽约时报》报道,希拉里说索马里的局势与美国利益息息相关。她同时警告厄立特里亚不要再支持索马里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否则美国将采取行动。

  希拉里与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会谈了一个多小时。她承诺将向索马里提供更多援助、培训与设备。此前,美国已经向索马里运送了价值几百万美元的武器装备。

  这些援助对于索马里政府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个温和的伊斯兰政府现在只控制着索马里几个城市街区,其它大部分地区都由以“青年党” (al-Shabab)为代表的极端组织控制着。

  希拉里表示,索马里局势与美国利益息息相关。她说:“‘青年党’无疑想要控制整个索马里,把索马里作为影响并渗透其它国家的基地。如果‘青年党’成功,索马里将成为‘基地’组织及其他恐怖分子的新基地,这对美国来说是重大威胁。”

  除表达对索马里政府的支持,希拉里同时也对厄立特里亚发出了警告。她说,如果厄立特里亚继续支持“青年党”及其行为,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都由厄立特里亚承担。希拉里说:“在呼吁厄立特里亚停止支持‘青年党’的问题上,我们已经等了太久。如果厄立特里亚不听劝告,一意孤行,我们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

  美国领导人以前对厄立特里亚也发出过类似的警告,只是没有希拉里这次说的直接。厄立特里亚始终否认与索马里反政府武装有染,不过由于其本身很闭塞,政府控制严密,同时没有其他盟友,很难证实它是不是在支持索马里反政府武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