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表示应加强与美国经济合作 而非国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在野党表示应加强与美国经济合作 而非国防
2009年08月18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日本民主党领袖鸠山由纪夫周一发表言论称,目前日本与美国的关系过于偏重国防方面的合作,合作重点应转移到经济上来。

  为给将要在8月30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上拉票,鸠山由纪夫近日在日本全国新闻俱乐部与日本6大主要政党展开辩论,并发表了上述评论。

  报道称,鸠山由纪夫竞争力强大,预计他的政党支持率将大幅上涨,而鸠山也有望成为日本下任首相。

  在辩论中,他承诺将坚持日本的和平反战原则,并表示他将召回印度洋特派团,停止支持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如果期限不延长,特派团将于明年1月被召回。

  “日本与美国的合作关系已经严重偏向国防”,鸠山称,“现在是改变我们工作重点、加强经济合作的时候了。在保护双方国家利益的同时,我们将加强双方间的经济关系、促进自由贸易。”

  鸠山称自己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无核世界”的承诺。他补充说,应将更多努力付诸外交而非军事。

  同样参与辩论的总理大臣麻生太郎则侧重于执政党最近对经济增长做出的贡献,认为选民应继续投选执政党。

  在过去60年中,麻生太郎的自民党几乎一直执政。但根据民意调查,在议会下院即将举行的选举中,自民党将濒临失败边缘。

  麻生表示,“自民党的政策始终贯穿如一,而且自民党也有能力实施、执行这些政策”。他还列举了最近经济复苏的迹象作为证据,证明在他领导下,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已经生效。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