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同意提供逾4千客户资料 协助美追查逃税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银同意提供逾4千客户资料 协助美追查逃税案
2009年08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瑞士银行(UBS)已经同意提供4450个美国客户的资料,协助美国追查他们涉及的逃税及秘密资产案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瑞士银行19日表示,他们和瑞士政府与美国国税局(IRS)经过几个月的协商,终于正式签署了协议,并公布了协议细节。瑞银同意将向美国税务局提供约4450个美国富裕客户的的身份资料。在协议下,瑞银得以避付罚金。

  消息公布后,瑞士政府表示,他们正脱售金融危机期间为救援瑞银而买入的股份。

  美国当局指出,这些帐户的总资产估计超过180亿美元。

  此外,瑞银将建议这些美国客户可选择向瑞士法庭提出上诉,并鼓励他们在适当的情况下参与美国国税局的“自愿申报计划”(Voluntary Disclosure Program)。

  不过,美国国税局警告,涉案的4450个客户不能参与这项在9月23日结束的计划。

  除了瑞士银行之外,瑞士政府也应美国的要求,向其他涉及同类案件的银行索取客户的身份资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越来越多欧洲银行被美国当局点出涉嫌税务问题,它们包括瑞士信贷、宝盛银行、苏黎世州银行和瑞士联合私立银行。

  瑞士的银行向来重视客户资料的保密工作,因此有时会成为洗钱或秘密资产的管道。

  美国政府原本要求瑞银提供5万2000个美国账户的资料,但双方经过协商,以4450个账户达成协议。

  作为全球第二大的财富管理者,案件达成和解可能有助于瑞银修复其因金融危机而受损的形象。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