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生产率飙升百分之六点六创六年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二季度生产率飙升百分之六点六创六年之最
2009年09月03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日电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修正后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率折合成年率上升百分之六点六,升幅为二00三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这是美国经济衰退即将结束的积极信号。

  修正后的生产率升幅不仅略高于八月十一日公布的百分之六点四的初值,也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百分之六点五。这表明企业已通过裁员和削减工时艰难度过经济衰退。

  劳工部的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单位劳工成本折合成年率下降百分之五点九,高于此前公布的百分之五点八,也创下二00一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劳工部称,劳工成本下降完全是因为生产率提高。有美国专家认为,企业劳动成本下降意味着企业盈利状况在改善,这将鼓励企业雇用更多人手,同时让企业有多余的资金用来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