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呼吁年内就阿富汗安全等问题召开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三国呼吁年内就阿富汗安全等问题召开会议
2009年09月0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报道 据法新社7日报道,英国、法国和德国周日联合建议,在今年内召开一次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国际会议,以“承担对阿富汗的更多责任”。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英国首相布朗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已与美国“非正式商定”将在年内就阿富汗安全等问题召开会议,会议参与方将包括联合国。目前,德英两国已达成共识,认为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关键在于向其政府施压,使其意识到自己必须越来越多地承担起责任。

  默克尔称,第二次阿富汗总统大选举行之后,该国面临过渡阶段,此次会议旨在为渡过这个阶段“造势鼓劲”。随着新任美国和北约驻阿指挥官麦克里斯托将军审查报告的完成,麦克里斯托将知会相关各国所要负责的工作和各国的共同目标。而对于阿富汗方面,英德两国希望阿政府未来可以越来越深地了解到肩上担子的重量和责任的重大;同时,国际社会的参与“当然可以减少。”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的8年,各国在阿富汗取得许多成就,英国也看到了各国如何使阿富汗人更多地承担起自己对本国内政事务的责任。布朗相信,随着总统大选的结束,让阿富汗政府自己承担责任的时机已经到来。布朗还表示,拟举行的此次会议届时将重点探讨三个领域的问题:安全,政府和发展。

  此次会议举行地点尚未议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