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布朗称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向利比亚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首相布朗称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向利比亚索赔
2009年09月08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承诺,英国将支持爱尔兰共和军(IRA)恐怖攻击受害者向利比亚索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在有报道指他担心破坏与利比亚的关系,而不愿意向利比亚领导人卡达菲要求赔偿之后,布朗特别做出澄清。

  利比亚被指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运送塞姆泰克斯(Semtex)炸药给爱尔兰共和军,以协助他们反抗英国对北爱尔兰的统治。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布朗在2008年10月写信给受害者的代表律师麦丘,称与利比亚针对赔偿课题展开双边谈判是不“恰当”的。

  根据唐宁街公布的信件内容,布朗在信中说,做出此一决定的“核心理由”并非“贸易”问题。他写道:“尽管英国和利比亚的关系包含了贸易,但两国在许多层次展开广泛的双边合作,特别是打击恐怖主义。”“我相信,继续合作对大家都有好处。”

  到德国柏林准备出席20国峰会的布朗6日在记者会上澄清说,他认为受害者本身会比政府出面更能够索取到赔偿,因为利比亚拒绝与政府针对该问题签署条约或政府间协议。

  布朗说,他将指派特定的外交部官员协助受害者及其律师索赔,而当索赔小组在几个星期后前往利比亚时,英国大使馆外交官也会陪同和为他们提供咨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