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24日将与利比亚领导人在纽约会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24日将与利比亚领导人在纽约会面
2009年09月2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24日将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这是两位领导人在苏格兰释放洛克比空难主谋迈格拉希后的首次会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布朗希望通过与卡扎菲的纽约会晤,向外界强调:卡扎菲2003年做出放弃开发核武器与生化武器的决定,使利比亚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接近。

  英国与利比亚的关系,自从苏格兰法院8月以人道主义为由,决定释放身患绝症的1988年洛克比空难主谋迈格拉希以来,就备受世人关注。洛克比空难造成270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美国人。迈格拉希的获释引发了英美两国关系紧张。

  布朗否认曾对苏格兰施压释放迈格拉希,也否认释放决定的背后有石油交易。本月初,布朗表示支持英国“爱尔兰共和军”袭击事件的受害者向利比亚寻求索赔。据认为,利比亚一直在支持“爱尔兰共和军”,向其提供武器装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