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气候变化谈判在泰国曼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一轮气候变化谈判在泰国曼谷举行
2009年09月2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新一轮气候变化谈判9月28日至10月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这次会议是力争于今年12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减排温室气体新协议之前的倒数第二轮谈判。

  在巴厘岛会议以来的多轮谈判中,各国谈判代表已经在一些问题上取得初步进展,包括适应气候变化所应采取的行动、减少发展中国家因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而排放的温室气体、技术、能力建设,以及援助资金的机构安排等。

  本轮谈判的核心问题包括:明确工业化国家的减排目标;推进根据《京都议定书》在土地利用、土地利用的改变和林业方面开展的技术工作;确认新协议中所应增加的新的温室气体种类;界定减排温室气体的基线年份;促进工业化国家提高减排目标的机制;评估削减排放量将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造成的影响。

  目前工业化国家在中期减排目标上的立场并不一致。欧盟表示愿意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30%,条件是其他工业化国家应当这样做;日本则计划削减25%;美国今年早些时候设定的目标是削减4%。

  将于今年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旨在就2012年之后温室气体减排达成新协议。本次曼谷谈判会议和将于11月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谈判会议是哥本哈根大会召开之前的最后两次谈判机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