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连射导弹 西方国家表关注俄罗斯呼吁冷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连射导弹 西方国家表关注俄罗斯呼吁冷静
2009年09月2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自27日发射几枚中短程导弹后,伊朗28日继续发射远程导弹,其射程可达以色列和美国在波斯湾的军事基地。西方国家纷纷对此表示关注,俄罗斯则呼吁国际社会保持冷静。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9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萨拉米告诉官方电视台“环球”(al-Alam),他们28日试射了“泥石-2型”(Sejil 2)地对地导弹和“流星-3型”(Shahab-3)远程导弹。他说:“伊朗发射了以固体燃料驱动的改良式‘流星-3’型和第二代‘泥石-2型’导弹。”

  伊朗法尔斯(Fars)通讯社的报道指出,这是伊朗首次在军事演习中试射“泥石”导弹;伊朗官方英语新闻电视台还播放了两枚导弹试射的情况。伊朗说,这两种远程导弹的射程达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和部分欧洲国家,包括土耳其大部分地区。萨拉米说:“这些远程导弹可击中波斯湾地区的任何地点。”

  27日,伊朗革命卫队发射了几枚中短程导弹,其中一些还装载了多弹头。萨拉米说,他们成功发射了射程介于300至700公里的“流星-1型”和“流星-2型”中程导弹,并“准确击中目标”。

  在那之前,伊朗还发射了三种射程为100至400公里的短程导弹:“闪雷-69型”(Tondar 69)、“征服者-110型”(Fateh 110)和“震动型”(Zelzal)导弹。

  伊朗的连串导弹发射行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俄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如今不是感情用事的时候,我们有必要冷静下来,目前最重要的是同伊朗展开有效谈判。”

  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则表明:“周末的导弹试射显然是值得关注的,但我们知道主要课题依然是伊朗的核发展计划。”伊朗10月1日将在日内瓦同六国代表展开核谈判,布朗发言人说:“我们必须竭尽所有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在巴黎,法国外交部也表示“极度关注”。法外交部的声明说:“我们呼吁伊朗选择合作而非对峙的道路,立即停止这类极度破坏性的活动。”

  欧盟外交事务最高专员索拉纳则指出:“在这个背景下,(伊朗的)任何活动都值得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