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不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第1887号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表示不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第1887号决议
2009年09月30日 23: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0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最近通过的第1887号决议“没有反映国际社会的意愿”,是一份“推行双重标准的文件”。朝鲜“全面反对这一决议,并且不会受这一决议的约束”。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当前建设“无核武器世界”的先决条件应是拥有最多核武器的国家率先裁减和销毁核武器。但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无视这一现实问题,却对其他国家提出单方面的要求。这实际上是让拥有最多核武器的国家在无核化的幌子下谋求自己的核垄断。

  该发言人说,朝鲜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遭受美国的核威胁。为维护国家的最高利益和地区的和平稳定,朝鲜“不得不拥有自己的核遏制力”。在美国加紧在朝鲜半岛部署核武器、强化对朝鲜的核威胁并继续推行扼杀朝鲜政策的情况下,朝鲜“绝不可能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发言人表示,建设无核武器的和平世界是朝鲜人民的意愿。朝鲜今后将为建设无核武器世界和“在美国放弃对朝核政策的情况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积极努力。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举行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会议一致通过了第1887号决议,呼吁各国致力于推动防扩散与核裁军,为在全世界范围内全面消除核武器创造条件。(记者 高浩荣 张滨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