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发展中国家贪腐严重 金融中心成洗钱天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行:发展中国家贪腐严重 金融中心成洗钱天堂
2009年11月09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援引外电报道,世界银行官员指出,发展中国家因贪污腐败导致的经济损失每年达200亿至400亿美元,被窃的资产近年来不断流入新兴市场和金融中心,这些地区已成了洗黑钱的天堂。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表示,为阻止这些不义之财外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必须合作,采取“全球协同行动”;她也呼吁各国政府,签署联合国反贪污公约。

  奥孔约-伊维拉曾担任尼日利亚财长,她在卡塔尔首都出席反贪污大会前夕接受访问时指出,由于贪污行为被窃的资产,估计每年高达200亿至400亿美元,而这些黑钱年年都从发展中国家流向发达国家。她说:“现在,我们发现,越来越多新兴市场和金融中心也成了黑钱的藏匿地。”

  她说,本星期在苏格兰开会的20国集团誓言,阻止黑钱外流、追回被窃资产,并将之归还发展中国家,是值得赞许的第一步。

  她指出:“现在,大家需要的是行动,藏有黑钱的发达国家,必须落实联合国反贪污公约,将钱归还原主;发展中国家则应该要求发达国家给予协助追回赃款。”

  她指出,多个国家如瑞士、英国、美国都在“想方设法”将黑钱归还给发展中国家。

  她透露,一些行为不端的公司,被世行列入黑名单,禁止它们参与采购活动,发挥了“阻吓‘作用,当中有些是西方的大公司,也有发展中国家的公司。

  世界银行估计,过去15年,通过一切司法途径追回的黑钱大约50亿美元,但与每年流动的赃款实际金额相比,这只不过是九牛一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