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笑容可掬赞中国成就 称世界期待中美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笑容可掬赞中国成就 称世界期待中美聚会
2009年11月1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到访中国。周二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了对奥巴马的正式欢迎仪式。报道称,奥巴马在致辞的整个过程中一直笑容可掬,并告诉胡锦涛主席,“世界承认美中关系”在解决全球问题方面的“重要性”。在人民大会堂,奥巴马对中国充满了敬意,称赞中国的科学成就、悠久的历史以及惊人的经济崛起。

  报道指出,首次访华的奥巴马“强烈建议”现在经济影响力巨大、幅员辽阔的中国必须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奥巴马16日在上海表示,世界急切地等待着中美双方“思想的聚会”,期盼两国就全球最重要的一些议题如气候变化、经济衰退和核扩散等进行商讨。

  奥巴马16日下午从上海出发,前往北京。报道写到,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北京的机场迎接奥巴马。报道详细描述了现场的情况,如机场进行了扫雪工作,为奥巴马的到来铺上了红地毯,还有身穿制服的士兵列队迎接等。

  报道写到,“奥巴马还将有幸享用丰盛的国宴”,启程去韩国前,奥巴马“仍会在北京”,并将在此期间到故宫参观。

  报道分析称,奥巴马此次访华的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是确保中国在朝核问题以及伊朗问题上提供更为强有力的支持。中方对朝核问题的立场明确,而且,作为美方的伙伴,中方在六方会谈中起着杠杆性质的重要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