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罗斯将支持对伊制裁 内贾德称不会收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俄罗斯将支持对伊制裁 内贾德称不会收效
2009年12月0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俄罗斯资深外交人士1日透露,伊朗不顾联合国反对,宣布将新增铀浓缩设施后,俄罗斯将加入任何达成扩大对伊制裁共识的阵营。伊朗总统内贾德1日则在伊官方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制裁不会取得成效,且没有必要与西方再进行核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内贾德1日在伊官方电视台发表讲话,继续表现出对国际社会的不合作态度,称制裁不会收效,且没有必要与西方再进行核谈判。他还对俄罗斯的行为提出批评。

  伊朗11月29日宣布,将新建10座铀浓缩工厂。内贾德对此表示,伊朗此举并非在“虚张声势”。而就在2天前的周五(27日),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决议,指责伊朗在圣城库姆附近秘密建设第二座铀浓缩工厂。

  这是俄罗斯对伊朗发出的较明确警告,显示由于伊朗无法缓解外界认为其秘密发展原子弹的忧虑,俄罗斯对其正逐渐失去耐心,伊朗可能再也不能指望俄罗斯来保护它免受更严厉的国际制裁。

  因为形势敏感而要求不具名的这位俄罗斯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国际社会对伊制裁形成共识,我们不会置身事外。”

  美国与欧盟国家希望,如果伊朗到明年初还没有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让其核计划透明化,那么届时就应该实施制裁措施。对此,这位俄罗斯消息人士明确指出,俄罗斯不会像他们那样着急心切。他说:“我们会考虑制裁,但这不是个未来几小时或几周就能决定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