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美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表示欢迎并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对美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表示欢迎并支持
2009年12月03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二日发表声明,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宣布的对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表示欢迎。

  秘书长发言人冈部万里江当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午间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潘基文秘书长对美国政府的阿富汗新战略将予以支持。

  潘基文在声明中赞赏新方案关于平衡军事和民间努力的举措,以及着重加强阿富汗机构能力建设,特别是增强阿富汗安全力量建设方面的努力。他说,他深知机构能力建设是“一个长期但必要的过程”,以确保国际社会援助阿富汗努力的可持续性。

  潘基文说,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支持一切旨在增加阿富汗人民自主权、责任和领导的努力,以最终实现阿富汗的持久和平、稳定和发展”。

  奥巴马于美国东部时间十二月一日晚间在西点军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美国将在明年夏季之前向阿富汗增派三万名军人,增加对阿民事援助,支持阿安全部队,并计划在二0一一年七月开始逐步从阿富汗撤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