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全球半数难民生活在城市之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半数难民生活在城市之中
2009年12月0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难民署12月7日表示,人们往往认为世界各地的难民大多生活在难民署设立的帐篷营地中,但事实上,全球1050万难民中,大约有50%生活在城市中,生活在城市中的流离失所者和返乡者数量甚至更多。

  难民署表示,全球城市人口已由1950年的7亿3000万人增加到了目前的33亿,其中80%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和普通人一样,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也越来越多地向城市迁移。

  据估计,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人口自2001年以来增加了7倍,许多新增人口是从伊朗和巴基斯坦返乡的难民,或是饱受暴力冲突影响的农村人口。叙利亚的大马士革和约旦的安曼也收留了大量伊拉克难民。

  难民署指出,许多难民生活在拥挤不堪的贫民区,缺乏基本的卫生条件和社会服务,往往只能获得非正规就业机会。而且,在较为贫困的社区,难民的到来往往增加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压力,导致当地人口和难民之间的紧张关系,甚至激发仇外行为。

  难民署强调,无论难民生活在何处,他们的基本权利都应当得到保障。难民署呼吁各个国家和地方政府、人道主义机构和民间社会充分认识到难民人口向城市迁移的事实,共同致力于解决由此带来的种种挑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