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国务卿:奥巴马时代美中关系将"非常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助理国务卿:奥巴马时代美中关系将"非常不同"
2009年12月09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魏晞)美国当地时间十二月八日,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众论中国”活动上,就美中关系与来自两国三十九个城市逾三千人通过网络进行交流。坎贝尔认为,奥巴马时代美中关系将会“非常不同”。

  “众论中国”(China Town Hall)由美国智库“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自二00七开始主办的年度大会,以此为普通大众与专家讨论中国相关的问题提供一个平台。今年共有超过三千人通过网络视频在遍布全美的三十五个城市以及北京、广州、香港、台北四地共同交流对美中问题的看法。

  坎贝尔认为,奥巴马总统和亚洲渊源深厚,他对亚洲有感情、有了解,这都对推动美中关系未来发展有所帮助。

  他直言,对中国的访问是奥巴马总统亚洲之行最重要的一站。“对美国来说,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就是美中关系,这是不可否认的,大家对此早有共识”。坎贝尔说,在解决气候变化、减贫、能源安全等问题上,美国都离不开与中国强有力的合作,在此基础上才能有所建树。

  坎贝尔表示,美中之间的关系将变得“非常不同”,不仅美国领导人、而且美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都将不断加深。

  他还谈到了两国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两国年青人有兴趣相互学习,中国来美国留学的人数很快将达到一年十万人的水平,而中国吸引美国留学生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加。奥巴马总统已经宣布,将推动各个层次的美国学生赴中国留学项目。

  坎贝尔认为,“年轻人将在美中关系的未来中起到重要作用”:他们将把中美关系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今年的“众论中国”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白丽娟(Jan Berris)主持,无论是主会场听众还是视频分会场的参与者均可通过互联网或现场提交自己问题。坎贝尔在现场还回答了各地听众有关美中关系挑战、美中在气候问题上的合作、美中两国教育未来等问题。对此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认为,这样的交流非常重要,因为“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中美关系的发展几乎对每个美国人都产生着直接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