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冷对美特使到访 美称不合期望将严加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朝冷对美特使到访 美称不合期望将严加制裁
2009年12月09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以总统特使身份8日访问平壤。这是美国总统特使第三次访问朝鲜。韩国外交部人士称,对博斯沃思的到访,朝方态度似乎冷淡。而美方称,博斯沃思此行不会为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提出补偿方案。如果朝鲜的答复不合美国期望,美方将联合国际社会严厉执行对朝制裁。

  据韩国《朝鲜日报》9日报道,博斯沃思当天率领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金成等人抵达平壤。朝鲜外务省副局长郑泰阳当天到平壤顺安机场迎接博斯沃思一行。韩国外交部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等人过去访问朝鲜时,迎接他们的是(外务省局长)李根等人。由此看出,朝鲜的态度似乎很冷淡。”

  据悉,博斯沃思将在平壤停留3天,会见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等人,劝说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并敦促其履行《9.19共同声明》。韩国政府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太可能同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会谈。”

  据悉,博斯沃思此行不会为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提出补偿方案。美国政府的一位高层官员当天就美朝对话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此次对话的目标是确认朝鲜对重返六方会谈等问题的真正意志,访朝目的和议程受到高度限制。博斯沃思没有带去特别的诱导对策或补偿方案,不会就重返六方会谈提供补偿。”这可以理解为,美方再次强调朝鲜一直以来主张的“讨论和平协定”并非此次对话的议题。

  该官员就“如果朝鲜不给出美国希望的答复将如何应对”的问题警告说:“我们将同其它国家继续进行协商,而且国际社会将会继续努力,更加强有力地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对朝制裁决议等安理会决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