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对党将哥本哈根气候谈判比作《慕尼黑协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反对党将哥本哈根气候谈判比作《慕尼黑协定》
2009年12月0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8日,刚刚上任的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将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与臭名昭著的《慕尼黑协定》相提并论,后来又改口称自己的言论是漫不经心“随口讲出的一句话”。

  据报道,12月1日刚刚以1票优势取胜的澳大利亚反对党自由党的领袖托尼.艾伯特8日发表言论,直言不讳地抨击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就像“近代环境方面的《慕尼黑协定》之类的东西”。祸从口出,他将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谈判与1938年签订的《慕尼黑协定》相提并论,称它们是一路货色。

  《慕尼黑协定》是肢解捷克斯洛伐克的协定,它由法西斯德国、意大利以及奉行绥靖政策的英国、法国等4国在德国慕尼黑签订。这一协定是法西斯德国准备发动世界大战的重要步骤。协定签订后1年,德国大举进攻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从此爆发。

  周二晚,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艾伯特又改口称自己当天早些时候的言论并非刻意。他说,自己关于《慕尼黑协定》的言论是“一句随口讲出的话”,不能对它“错误地授予太多意义”。

  艾伯特还坚称,自己言论所要表达的“可以确定的一方面是,整个地球的全部命运都要取决于一次会议”。艾伯特表示现在他并不否认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当然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议,不过,还会有其他会议,还会有其他决定。”

  艾伯特表示,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过是试图对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提出一个论点。

  报道还指出,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两次企图使该国减排标准得以通过,却都被该国议会驳回。预计陆克文将“两手空空”地前往参加18日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