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朝鲜如重返会谈是朝正确方向迈出正确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朝鲜如重返会谈是朝正确方向迈出正确步伐
2009年12月1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1日表态称,俄对与美国特使会谈后朝鲜释放出的积极信号表示欢迎。

  路透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称,周五,俄罗斯外交部对朝鲜可能结束对六方会谈长达1年的搁置表示欢迎,俄外交部称,“如果关于朝鲜准备重返六方会谈的报告是真实的话,这将是平壤朝正确方向走出的正确步伐”。

  8日下午,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10日结束访问抵达韩国首尔。博斯沃思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称:“美国和朝鲜双方就重启六方会谈达成了共识。但朝鲜何时以何种方式重返六方会谈,尚需观察一段时间。”博斯沃思说:“朝鲜承认六方会谈的重要性,还对继续履行9.19共同声明这一点也表示同意。”

  朝鲜外交部发言人11日表示,朝鲜将继续“与美国一致同意继续合作,以缩小双方仍存在的分歧。”

  朝方发言人称,美朝双方就范围广泛的各项议题进行了“真诚与坦诚”的对话。这些议题包括和平协议、美朝关系正常化、经济与能源援助以及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朝方发言人表示:“通过有效与坦诚的会谈,双方就能够加深相互了解,缩小在观点上的分歧,并找到可观的共识。”

  朝方发言人称,美朝双方还就重启六方会谈,与执行2005年9.19共同声明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