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继续审判所扣押的法籍女学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将继续审判所扣押的法籍女学者
2010年01月11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法新社11日报道,被扣留在伊朗的法国女学者克洛蒂尔德.赖斯(Clotilde Reiss)的律师9日表示,伊朗方面将继续审判赖斯。

  赖斯律师表示,其第三次庭审日期定于2010年1月16日,在革命法庭第15分庭举行。

  此前,伊朗提出用赖斯交换在法伊朗囚犯的要求,但这一要求遭到了法国方面的拒绝。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于2009年12月22日表示,不会用刺杀伊朗前总理沙普尔.巴赫蒂亚尔的法国在押囚犯阿里.瓦基里.雷德(Ali Vakili Rad)交换赖斯。

  此前,媒体报道称2009年12月底是赖斯最后一次庭审,但现在看来庭审又得到了延续,但1月16日举行的这次庭审或为最终庭审,其后伊朗当局将对赖斯作出判决。

  赖斯现年24岁,是一名法籍女学者。她因于2009年7月1日参加在德黑兰举行的抗议活动而遭到伊朗当局的逮捕。伊朗当局称其“试图危害国家安全”。当年8月,赖斯被保释。目前,她正在法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内等待法院审判的结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