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游说国会分拆银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游说国会分拆银行业
2010年02月0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2日直接游说美国国会,以求确保他提出的禁止银行自营交易的建议通过立法审查。

  沃尔克分拆银行业的想法上月意外得到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支持。他在书面证词中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他的倡议将有助于结束某些银行“太大而不能倒闭”的概念。

  根据所谓的“沃尔克规则”,风险较高的自营业务将与传统银行业务分离。获利于内部对冲基金、私人股本公司或自有账户交易的银行集团,不应得益于明确或隐含的政府担保。

  目前担任美国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的沃尔克驳斥了银行业的一个担心,即很难将自营交易和代表客户进行的买卖分离开来。他表示:“我接触过的每一个银行家都很清楚‘自营交易'是怎么回事。”

  他说,尽管代表客户进行的交易将得到允许,但监管部门应打击在此范围之外的任何投机。“胆子大、薪水高的交易员将面临投机诱惑,”他指出。

  沃尔克的建议将允许对冲基金和其它规模较小的机构继续大胆投机,只要他们被允许“自生自灭”。

  批评者认为,在危机期间破产的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等公司将不会受到该规则的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