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斧"巡航导弹将退役 美方称不影响"核保护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战斧"巡航导弹将退役 美方称不影响"核保护伞"
2010年02月22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2日透露,美国政府已通过非官方渠道通报日本,将逐步退役“战斧”式巡航导弹,但这不会影响对日本的“核保护伞”。

  美国此举旨在通过具体的核裁军行动强化核不扩散体制,反映了奥巴马政府倡导的“无核武器世界”理念。3月将向国会报告的新核战略方针《核体制重估报告》中将写入这一决定。

  “战斧”式巡航导弹曾在东西方冷战时期部署在美国核潜艇上。冷战结束后“战斧”从军舰上撤下,但为防范将来的突发情况,仍被保存在美国本土的基地中,随时可进行部署。

  据消息人士称,美国已通报日本将于年后让“战斧”巡航导弹“逐步退役”,理由是导弹的保存需要较大开支。

  日本政府担心此举会对“核保护伞”产生影响。美方就此解释称,“战斧”退役后其他核及常规战力也能继续保持威慑力。目前两国政府已开始就“战斧”退役后如何保持威慑力展开讨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