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需求疲软 东京取代香港成全球最贵办公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写字楼需求疲软 东京取代香港成全球最贵办公地
2010年02月24日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对写字楼需求的疲软,导致写字楼租金出现2003年以来的首次全球性下滑,而日本东京成为目前全球最贵的办公地。

  这项对全球顶级写字楼区域的最新排名显示,在东京的主要商业区租用写字楼的年均费用达到每平方米1441欧元(合1960美元)。东京超越了之前排在榜首的香港。后者的写字楼年均租金下降到每平方米1207欧元,已经低过了伦敦的西区(West End)。

  进行这项调查的房地产顾问公司高纬物业(Cushman & Wakefield)表示,全球写字楼市场出现的需求滑坡是前所未有的。

  全球所有地区的写字楼租金在2009年齐齐下跌,这还是首次发生。尽管大部分开发商对经济危机作出了迅速反应,搁置了新建项目,但是随着企业通过退租或者转租写字楼以削减开支,写字楼市场的供应仍然在增加。

  租金下降最快地区的包括新加坡、香港和东京,分别下跌45%、35%和21%。胡志明市受到的冲击最大,租金下降一半以上。

  高纬物业表示,全球写字楼租金预计将于今年年中触底,而2010年全年的前景则比较乐观。

  该公司预计,随着一些大型经济体重返增长轨道,对写字楼的需求将出现反弹。在伦敦金融城和奥斯陆等地,租金已经开始出现回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