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逮捕闯入调查捕鲸船的美国环保组织成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将逮捕闯入调查捕鲸船的美国环保组织成员
2010年03月07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因闯进日本调查捕鲸船“第2昭南丸”而被扣押的美国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的成员,日本海上保安厅日前决定将以侵入舰船嫌疑对其进行逮捕。

  “第2昭南丸”正在返回日本的途中,计划12日左右到达东京港。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在“第2昭南丸”靠岸后将该成员带回海上保安厅进行调查。

  根据日本《刑法》规定,舰船侵入罪和侵入建筑罪相同,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10万日元以下的罚金。海上保安厅考虑过不逮捕只进行搜查,但是该成员是新西兰人,在日本没有住所,所以认为必须逮捕。

  捕鲸船靠岸后,该成员可能申诉逮捕的不正当性,也有可能会起到宣传“海洋守护者协会”的反作用,所以海上保安厅正苦于应对。

  这名新西兰人是该团体抗议船“阿迪・吉尔(Ady Gil)”号的船长。1月在南极海域因与“第2昭南丸”发生冲撞导致抗议船只无法航行。2月15日,他从其他的抗议船上乘坐水上摩托闯入“第2昭南丸”。据介绍该人交给“第2昭南丸”船长一份信函,称“冲撞的责任在于第2昭南丸。要求赔偿3亿日元”。

  该成员还被怀疑在2月11日投掷装有酪酸的瓶子导致船员受伤。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在横滨港对“第2昭南丸”进行鉴别。

  “海洋守护者协会”方面表示:“为了阻止调查捕鲸,有在日本的法庭上进行斗争的准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