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朗互放冷箭 游走阿富汗大斥对方"两面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伊朗互放冷箭 游走阿富汗大斥对方"两面派"
2010年03月1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和美国防长罗伯特-盖茨10日相继到访阿富汗,在这个有美国驻军、同时伊朗影响力增强的地方,内贾德和盖茨针锋相对、互放冷箭。

  盖茨前脚刚结束3天的阿富汗行程,内贾德后脚跟着踏上了阿富汗土地。内贾德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指责,美国和西方部队在阿富汗发动的战争始终没有挫败恐怖主义。

  而盖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伊朗在阿富汗耍“两面派”,一边向阿富汗政府示好,一边企图破坏美国与阿富汗的关系。美国到2010年底在阿富汗的驻军将达10万人,美国指责伊朗为阿富汗武装分子提供了部分支持。

  但伊朗则指责西方军队进入阿富汗造成了当地动荡。对于盖茨的发言,内贾德驳斥到:“为什么那些说要反恐的人始终没有成功?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才是耍两面派的人。”

  内贾德称,美国制造了恐怖分子,现在他们又说要打击恐怖分子,“他们做不到,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内贾德向盖茨质问:“你来自十万八千里以外的地方,你的国家在地球的另一端,你在这里做什么?”

  据悉,这是卡尔扎伊去年8月再次当选阿富汗总统后,内贾德首次访问阿富汗,旨在扩大伊朗和阿富汗的双边关系。

  有媒体分析,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希望阿富汗周围国家能一同合作帮助稳定阿富汗,支持美国和其他外国军队帮助卡尔扎伊政府打击塔利班。但是目前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因伊核问题而不断升级,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正在策划对其新一轮制裁。因此伊朗几乎不可能在阿富汗问题上与美国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