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否认与纽约时代广场炸弹嫌犯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塔利班否认与纽约时代广场炸弹嫌犯有关
2010年05月0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说,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汽车炸弹嫌犯费萨尔不是他们招募的,他们也不曾给予费萨尔训练,他们事实上不认识这个人。巴基斯坦军方也表示,他们目前还无法确定,费萨尔同那个恐怖组织有关联。

  根据美国官员和媒体,费萨尔同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有关,克什米尔组织“穆罕默德军”(Jaish-e-Muhammad)也可能也涉及此案,这令美国愈加担心,以往不被“放在眼里”的激进组织,即使无法直接袭击美国本土,也可能有能力借助他人进行攻击。

  美媒体称塔利班训练费萨尔

  《纽约时报》引述官方消息说,巴基斯坦塔利班给予费萨尔教导和训练;《华尔街日报》说,费萨尔接受该组织的自杀攻击导师的指导;《洛杉矶时报》说,巴基斯坦当局抓获的同此案有关的人中,有一人同“穆罕默德军”有关,那是“基地”组织的分支。

  恐怖分子再次出击,拉紧美国上下的神经。不少美国官员近日建议,要求加强安保措施。

  纽约市市长彭博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提出,希望国会尽快立法,禁止人们出售武器,给联邦调查局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人。

  他引用美国政府报告中的一组数据称,过去六年中,有1228人名列联邦调查局观察名单,其中约九成曾试图购买武器,最终有1119人成功。

  彭博在听证会上还表示,自1990年以来,纽约面对20多起恐怖袭击,其中一些袭击者成功出击,所以,国会应给纽约提供更多资金,已帮助纽约应对恐怖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局官员要求航空公司,在接到恐怖分子禁飞名单更新后,应在两个小时内就完成名单检查工作,而不是此前规定的24小时期限内。一些国会议员则提出,应对那些用现金购买机票的旅客进行更仔细检查。

  美国警方星期一在即将起飞的班机上逮捕了嫌犯费萨尔,当局之前几个小时已经将他列入了禁飞名单,但他仍然成功用现金购得机票并登上飞机。

  此外,因费萨尔拥有美国国籍,利伯曼和另一名参议员布朗联名提出,应剥夺那些恐怖嫌犯的美国公民身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