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证实六国就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达成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证实六国就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达成一致
2010年05月1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政府19日证实,已经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对美国提出的对伊朗施加新一轮制裁的提案达成一致意见。

  俄罗斯外交部称,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晚上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在伊朗与巴西、土耳其签署令人吃惊的核燃料交换协议后,俄罗斯同意决议草案的内容。

  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称,“俄方证实,六国对决议草案达成了原则上的一致。”

  声明称,拉夫罗夫强调,在伊朗与巴西、土耳其达成核燃料交换协议后的形势,“应该以最详尽的方式加以分析”。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18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要求在现有对伊制裁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制裁力度。

  草案建议的主要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伊朗在国外参与核领域的投资活动;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加强在港口和公海对涉嫌运送违禁品货船的检查措施;扩大资产冻结和限制旅行的人员和实体名单;禁止各国与伊朗进行与核活动有关的金融交易;建立负责监督制裁执行情况的专家组等等。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寻求获得核武器,但伊朗一直宣称该国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3份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决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