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经济复苏为时尚早 应续扩张性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经济复苏为时尚早 应续扩张性政策
2009年09月0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一份联合国发展机构的报告7日反驳经济景气已现“绿芽”之说,警告称“经济冬天离结束还早得很”。

  据台湾“中央社”8日报道,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UNCTAD)在《2009年贸易与发展报告》中说,“实体经济中惨跌的利润、先前在不动产的过度投资,以及升高的失业率,在可见的未来都将继续抑制私人消费与投资”。

  报告说,由于总体经济基本面依然疲弱,2009年上半年一些金融指标上升,比较可能是金融资产和商品跌深的“暂时反弹”,这些在危机发生时跌幅过深,“其不理性程度,就跟先前的形势一片大好差不多”。

  它接着警告,由于目前所见的回升并非反映总体经济基本面的强化,将来还可能突然反弹。

  报告说,除非等到银行重整资本、帐上去除坏账资产,否则生产、就业和收入成长不太可能复苏;政府还应该继续、甚至强化扩张性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如此则预计明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可能转正增长,但仍不太可能超过1.6%。

  UNCTAD一向对全球自由市场较谨慎、强调开发中国家自主发展。它在这份报告中也指出,为了防范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重演,应加强金融市场的管制与监督,同时要改革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以减低投机及避免大量贸易失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