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使美移民锐减 为省钱美国人也上班拼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衰退使美移民锐减 为省钱美国人也上班拼车
2009年09月2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美国政府本月22日公布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经济衰退深深影响了美国人的生活,包括延后结婚、延后买房、为节省汽油钱拼车者增加、因信贷额度冻结无法搬迁到别的城市居住以及移民减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数据显示,移民人数在2007年达到历年最高峰后,去年减至不到3800万人。主要原因是亚利桑纳、佛罗里达与加州境内前来找工作的墨西哥非高等技术工人减少。前述数字显示,2008年移民占美国人口的12.5%,估计其中1190万人为非法移民。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加州洛杉矶与圣荷西三个大都会区,移民占所有居民三分之一以上。

  2007年至2008年,将近半数州显示移民减少。大都会区也显示移民减少,包括洛杉矶、底特律、佛罗里达州坦帕市。来自印度寻找电信、制造业、计算机、软件等专业工作者大批涌入,则部分抵销了移民减少。全美约五分之一居民说英语以外的语言。大部分移民聚居在加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州。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各个地区的医保有很大差异,部分原因是失业率不同。实施普及医保法的麻州,无医保者全国最少,只占不到1/20。德州无医保者最多,占1/4,主要原因是非法的西语裔移民不得加入政府主办或雇主提供的医保。

  人口统计学者还说,搜集了300万个美国家庭数据的一年一度“美国小区调查”显示,清楚证实了2008年经济衰退造成的社会影响。

  调查发现,因为信用额度冻结,借钱不易,许多美国人不搬家,仍留在大城市而不搬到“阳光带”(Sunbelt)各州居住。人口流动陷入60年最低点,在影响国会席次分配的2010年人口普查前,人口趋势混乱。

  人口专家指出,经济衰退影响每个家庭,各自用不同的策略应付,失业使人失去经济安全感,造成社会紧张,而且失业还在继续,这只是冰山之一角。

  此外,汽油涨价还造成拼车通勤者增加,去年单人开车上班者的比率已降至75.5%。通勤的平均时间增加了25.5分钟,打破多年来维持在2000年平均数字的局面。这是因为人们必须早起,接朋友一起拼车上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