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达3.5% 美国正式摆脱经济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达3.5% 美国正式摆脱经济衰退
2009年10月3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根据29日公布的数据,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同比增长率达到3.5%,取得2年来的最佳季度增幅。此外个人消费支出和新房屋投资也出现反弹,显示美国已正式摆脱7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表示,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走出经济衰退,这说明了美国的经济衰退已经结束,政府所采取的刺激经济政策也发挥了一定的效用。但他也警告,“在经济全面恢复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奥巴马也表示,他用来衡量经济表现的指标并不是国内生产总值是否增加了,而是政府为人民创造的就业机会、一般民众经济负担的减轻、以及各企业的营业表现和招聘情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说,美国经济虽好转,但失业率偏高,小型企业继续面对信贷紧缩的情况,这些现象说明衰退问题还“存在并且尖锐”。

  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比市场较早时预计的3.3%为高。摩根士丹利全球财富管理固定收益策略师弗纳甘指出,美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说明美国已告别经济大衰退。

  美国经济在2007年底次贷危机爆发后开始下滑,并出现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由于第三季度的经济表现为两年来最佳,纽约股市在利好消息带动下,道琼斯指数在星期四开盘时攀升70.36点,至9833.05点。纽约自动报价股市上涨21.27点到2080.88点。此外,美国股指期货也上升,美元兑日元上涨,美国公债价格则继续走低。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主要是受个人消费支出反弹,以及商业库存减少的推动。

  消费开支、出口和新房屋投资出现稳固的增长,显示复苏现象普遍,许多经济领域都取得了增长。

  在美国经济活动中比重超过三分二的消费支出第三季度上升3.4%,是自2007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前季度消费者支出下降0.9%。

  导致美国经济萎缩的罪魁祸首住房投资,在第三季度也猛增了23.4%。自2005年以来,这是住房领域首次对美国整体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

  消费支出和房屋投资出现的增长可能是因为政府刺激经济的计划发挥了效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