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将与APEC首脑探讨“平衡”增长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将与APEC首脑探讨“平衡”增长策略
2009年11月1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到新加坡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时,将同与会的领袖们讨论如何采取“平衡”的增长策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奥巴马在启程到亚洲访问之前,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根据此项策略,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将为美国的产品开放市场,世界各地的繁荣再也不那么依赖美国对产品的需求、不那么依赖借贷,而是依赖美国的创新设计和产品。”

  他说,他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领袖们所商讨的将是关于“一项平衡且广为接纳的策略”。

  奥巴马说:“通过我们与伙伴的这些策略,加上我们在国内的一番努力,我们不单能在短期使经济复苏,也能使经济在长期里变得更为强盛。”

  奥巴马也宣布,美国将于下个月举行就业大会,探讨如何刺激就业率上升和继续扶持经济。

  奥巴马说,美国政府虽然采取了振兴经济的措施,可是“经济增长并未带来我们急切需要的就业增长”。

  他说:“我们将让企业总裁、小型企业的经营者聚集在一起,也让工会代表和非盈利组织的代表参与,一起讨论我们该如何合作,制造工作,使我们的经济再向前进。”

  奥巴马告诉记者:“就像我在危机爆发之初说过的,就业率需要一点时间才会赶上经济复苏的步伐。鉴于经济动乱的规模之大,雇主多不愿意聘人。”

  他解释道:“重要的是,就算我们的动机是好的,但我们绝不能有任何有欠周详的决策;尤其是在眼前我们资源缺乏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根据美国政府本月初公布的数字,美国的失业率为10.2 %。这是1983年以来,失业率首次出现2位数。白宫曾说,就业情况还会再恶化,之后才好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