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实际GDP同比下滑5% 创二战后最大降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去年实际GDP同比下滑5% 创二战后最大降幅
2010年02月1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15日发表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比上季度增长1.1%,换算增长率为4.6%,连续3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名义GDP也比上季度增长0.2%,换算增长率为0.9%,7个季度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去年第三季度日本的GDP增幅几乎为0。由于对中国的出口势头强劲,加之设备投资比上季度增长1.0%,第四季度的经济形式明显好转。内阁府政务官津村启介认为“二次触底的危险可能减少了”

  同时发表的2009年实际GDP比上年下滑5.0%、名义GDP下滑6.0%,双双创下二战后的最大降幅。原因在于第一季度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长严重减速。

  由于政府出台的刺激措施产生效果,第四季度的个人消费比上季度增加0.7%,拉动GDP增长了0.6个百分点,时隔1年零9个月恢复正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