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汇率狂跌 英债台高筑恐成另一个希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镑兑美元汇率狂跌 英债台高筑恐成另一个希腊
2010年03月02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媒体3月2日报道,由于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债台高筑的英国恐难从经济危机的泥潭当中脱身,可能会沦为下一个希腊。

  据报道,英镑兑美元汇率跌破跌破1.5的关卡,创下9个月以来的新低,一周贬值了7%,英国债台高筑,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已经和希腊一样。专家甚至预测,英镑兑美元还会再跌2成至3成,再加上市场忧虑,英国可能进一步陷入经济危机。

  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英反对党保守党支持率仅领先执政的工党2个百分点,两党差距越来越小。

  而如果5月举行的大选没有选出一个单一政党占据大多数席位的议会,政策执行阻力重重,英国经济在短期内将更难恢复。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欧洲两大经济体货币——欧元与英镑在外汇市场的处境都极其尴尬,欧盟正为援助希腊与否而犹豫,英国现在也因为债台高筑,英镑狂跌,英国因经济危机,恐怕会沦为下一个希腊。

  深陷债信危机的希腊频频向欧盟寻求资金援助,虽然欧盟终于同意进行救助,但时间尚未确定。德国准备让国有银行收购希腊国债,但要求希腊必须削减预算赤字。

  而英国金融圈早就发出警讯,认为希腊的警铃已经响了很久,现在英国也处于类似情况,英镑狂跌将使英国经济遭受重创,英国可能沦为下一个希腊。

  此外,欧元区其它国家经济状况也是风雨飘摇,欧元兑美元已经贬值1.3%,是2周以来的最大跌幅。欧盟本身自顾不暇,又担心希腊债务风波扩大,对欧洲人来说,今年真的很难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