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银行"向华尔街示威 将分行开进纽约曼哈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穷人银行"向华尔街示威 将分行开进纽约曼哈顿
2010年05月1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的穷人银行,在吃人不吐骨头的纽约曼哈顿开了分行,希望就近给华尔街金融机构立个榜样,告诉它们,银行靠着提供小额贷款给穷人也可以成功。

  尤努斯的穷人银行,不以营利为目的,但是却比任何把赚钱当成最高目标的银行都成功,因为它几乎没有呆帐,超过百分之99的还款率,是它茁壮的基础。尤努斯的穷人银行是1976年创立,2006年为他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2008年一月,穷人银行在纽约皇后区开了分行,紧接着,金融风暴吹起,当华尔街银行都紧缩信贷,靠着政府纾困,幸免灭顶的同时,穷人银行照样放款。

  今天,穷人银行进一步把触角伸进纽约的心脏曼哈顿,尤努斯在分行开幕活动上说,纽约号称是世界金融都会,它们对全世界提供金融服务,就是不服务在地的穷人,尤努斯说,穷人银行要向华尔街金融业者证明,和穷人打交道,也可以赚钱,穷人银行不会被金融风暴吹倒,不会被呆帐拖垮,它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银行体系。

  尤努斯说,当初他成立穷人银行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他疯了,大家都说穷人没信用,他说,在金融海啸过后,他想再问一遍,到底是谁没有信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